画船听雨眠

一个爱王凯,迷楼诚,站福华,养白猫的已婚少女

© 画船听雨眠 |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楼诚深夜60分】【知乎体】和自己暗恋的人聊天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看破不说破

 

背景:现代AU,毕竟我想象不到古人用知乎……又特别想用知乎体233333

 

和自己暗恋的人聊天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题主高三狗,暗恋一个人,觉得每天和他随便聊一下都很开心,哪怕说的是你吃了么,你带阅读理解卷子了么,你的字典用我一下……哪怕这样的对话,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脑补出更多的剧情。我想问问大家,你们和暗恋的人聊天是什么感觉?也像题主一样小鹿乱撞么?

 


 

ID:明月何时照诚楼,只缘感君一回顾

 

明明、五十弦等人赞同

 

无邀自来。

 

实不相瞒,答主在现实生活中是严谨精明的汉子一枚,然而在网络上,我却热衷于搜索一些关于爱情、暗恋、表白的内容,因为,10多年来,我一直暗恋着一个人,而且经常和他聊天,所以关于这个话题,我想我特别有发言权。

 

没错,我暗恋他已经十年了。我今年27岁,第一次发现自己暗恋他的时候,我17岁。17岁是男孩子躁动的年龄啊(没错,我是男子,我暗恋的那个他,也是男子),我在那个躁动的年龄里,从未被哪个女孩迷乱我的双眼,因为那一年我深刻地了解了一首诗的含义,也许你们猜到了,那首诗就是《致橡树》——“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那一年的那一个初春,当高三的我收到那封带着馨香的情书、看到那个班级才女用娟秀的小楷写给我的情书的时候,当看到那封情书的最后是这几句文字的时候,我心中眼中浮现的人,都是他。的确是春心萌动的时节啊,复旦附中院中的樱花树飘过,而我只想做他身边的木棉。那一刻开始,我才发现,从他带我来到他身边到那时,7年的时间,我的眼中心中竟然只有他。于是17岁的我开始回忆我的这些年,在樱花零落的春日校园中。

 

他带我回家的那一年,他18岁,我10岁。10岁的我被养母虐待,恰巧,我的养母是他家的佣人。他家是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上海本土企业家,吴晓波的《激荡三十年》里有他家的影子,那时候,能够在他家做打扫佣人也是90年代初期的下岗女工最好的职业之一。而我,就是那个下岗女工的养子。养母曾经很爱我,我也曾经去过他家位于新华路的宅院,但是彼时他是我眼中高不可攀的少爷仔,并未留下深刻印象。

后来,养母不知因何故整日虐待我,把我在睡梦中打醒、不给我饭吃、突然不让我上学、把我锁在家中,而我,在酝酿多日后终于沿着石库门房子外面的水管逃跑了。当时我应该是已经连续多日每日只吃一碗泡饭——源于她仅剩的良知,所以我只是慌不择路地乱跑,不知道要跑向哪里,那时候我只知道,在这大上海,我竟然出了养母之外只认识他家。然后我跑到了他家大门外,世纪末的上海并未像如今这样车水马龙,新华路上的梧桐树郁郁葱葱,那个夏天的知了仿佛叫得分外嚣张,我到了他家大门外的那个瞬间,仿佛突然失去了所有力气,在我晕倒之前听到一个好听的声音说:个四桂姨屋里厢额小宁伐(这是桂姨家里的孩子吧?)

 

后来我知道那个声音就是他,他在我昏迷的三天里给了我养母一笔钱,他和他的姐姐收养了我,让我做他们的弟弟,从此我有了一个家,有了一个新的姓氏,然而名字还是我养母之前给予我的名字。他说:人不可忘本。于是从此以后,我的称呼,是他的姓氏+我的名字。

 

多年后我看《大话西游》的时候听到紫霞仙子说“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彩云来娶我。”那时候我就觉得这句话就像形容那个夏日的他,他在艳阳中救了我,他是我的盖世英雄。

 


 

诶,跑题了,可是我总是觉得,我和他应该是冥冥中自有天意,否则,为何毫无方向感的孩子会莫名其妙地跑到原本并无交集的人家门口?否则,为何他会让我进入他的家门成为他的兄弟?为何又培养我成为能够与他比肩的模样?然而,尽管17岁的我已经明白自己对他的爱意,我却依然在用这十年的时光,在暗恋着他,只是单纯的暗恋着他。

 

没错,我不敢表白。他是全国有名的经济学家,在某著名财经院校担任教职,我们的家族在沪上也有一定影响力,我也是某高校的老师,我们的身份、家族的荣誉让我无法对此宣之于口。何况,年轻的时候都没有脱口而出的爱意,年纪渐长责任渐重又怎会贸然开口?就让我这样一日复一日地暗恋着他,也好。

 

题主问与暗恋的人聊天是什么样的感受。那我就说几个细节吧:

高三春天刚刚发觉自己对他的暗恋的时候,我经常借故去他的书房。那时他刚刚从国外读博归来,正在那所高校担任讲师,他是那所高校最年轻的经济学讲师,听说很多女生都会慕名去上他的课。我借我好哥们小郭的账号上了他们学校的BBS,看到女学生们说“喜欢X老师的声音、喜欢看X老师的菱形嘴唇、喜欢X老师的一字笑、喜欢X老师的金丝边眼睛……”于是我生出了莫名的优越感,更是经常地去和他聊天,然后发现,那些女生对他的形容和喜欢他的那些特点,真的是无一不完美啊!于是我表面上跟他聊文学、聊油画、听他谈股票、侃经济,然而那些声音真是完全不过脑。我只感受到他的声音,只看得到他的嘴唇……所以他经常会说:阿X,你注意力不集中怎样高考?——可是你知道么?跟暗恋对象聊天,怎么可能真的聊的进去,如果我和你聊,也只是想更多的看看你而已。

 

后来我考上了大学,当然,我读的必须是他任教的那所高校了——天可怜见,那几年那所高校的录取分数线直逼清华北大,而一直热爱艺术的我为了他竟然去考了财经专业的大学也是曾经让全家人大跌眼镜——而我只是说:受大哥的影响,我也爱上了经济。然后就是我最无忧无虑的时光了。住校的我摆脱了家里大姐的“控制”后,当时思想是有点急进了——何况啊,本校GAY的数量其实为数不少,我的寝室就有一个帅哥的恋爱对象是男生啊!于是,我经常跑他的办公室,而且那时候选修了易经的我经常号称要给他卜卦看手相!他笑眯眯地看着我拿着他的手神神叨叨地说:大哥,你的感情之路不太顺啊;大哥,卦象显示你这一生无女人缘,可能小弟要陪你到老了……这样没有营养的聊天,我们其实也进行了四年,想想真是羞愧。

 

后来,本科毕业,我再也无法忍受每天在他身边的煎熬与经济学的无聊,我远赴布鲁塞尔学习油画去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终于安心地暗恋他了。我和他用邮件的形式聊天,每当我在深夜收到他的邮件的时候,心中仿佛有小鸟飞起,我会想象他为我打字的样子,也会怀疑不知什么时候,他会突然成家——大姐说,他正在和一位世交的侄女谈恋爱了。

 

后来我们的联系渐渐减少,我知道他或许要结婚了,于是我继续在欧洲学习艺术,游学状态却从未把我对他的思念扼杀,前年,我归国了。归国那天他来接我,我看到他眼中有泪光闪烁——是啊,我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来了。大姐抱着我边打边揉,小弟跳到我背上,只有他,远远的看着我,泪光闪烁。

 

后来我选择了在他任职的高校片区的一所高校,教教油画,画画油画,闲暇的时候回新华路的旧宅子,看看我们曾经聊天的书房,看看我们曾经运动的球场。为了工作方便,我们都在高校片区附近买了房子,我们各自独自居住,大姐曾经说过“你们哥两个住在一起好来!”然而我第一时间说“不不不不,我才不和那个满嘴哈耶克的人住在一起,影响我的艺术创作!”天知道我怕共处一室我会做出什么来!

 

由于住的近,我们还是会经常一起吃饭聊天打球。他虽然已经35岁,但是身材只是微微发福,走在他们女多男少的校园里还是经常有女生热情招呼他,不过更有甚者,有女老师通过他想认识我,他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他问我:阿X,你27岁了,难道不想快点成家么?我说:我不想。这个对话就结束了。——我不知道我是更想让这个对话结束,还是更希望这个对话能够不结束。

 

我只是觉得,我们这样能够经常见面、能够经常聊天、能够经常打球——这种状态很好很好。暗恋他这么久了,我还是能够在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保持最初的心动,我感谢他,让我因为爱他而永远年轻。

 


编辑于 2015年10月11日13:18  

 

2241赞    65 条评论   作者保留权利

 

明明

 

这个故事我给100分!不过有点似曾相识……我要请某财经大学的我某学妹来感受下。  250赞

 

2015年10月12日   

 

五十弦

 

我感觉这个他是我认识的人!我要去问问坛子里的朋友了!        2500赞

 

2015年10月12日   

 

股票学习哪家强

 

从经世济国BBS爬过来的!答主,你是不是想多了?我们这些学生狗普遍认为X老师之所以多年不结婚就是因为在等你!                          5580赞

 

2015年10月12日   

 

楼高待倚 回复 股票学习哪家强

 

看破不说破                     5580赞

 

2015年10月12日   

 

明月何时照诚楼 回复 股票学习哪家强

 

多谢提点,他已经不是我暗恋对象了,我们要全面虐狗了。    5580赞

 

2015年10月13日

 

——————————————

 

 @楼诚深夜60分 终于重新开始了!命题作文控终于迎来福音了!

 

——————————————

 

好久不写文,结果一个小时写出3K多字,我工作要是有如此动力就好了!

 

希望大家看得懂我用的这些奇怪的梗23333333

 


评论 ( 20 )
热度 ( 132 )